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快递 > 正文

我院在第四届“科云杯”全国职业院校高职组税务技能大赛中荣获佳绩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5-24   浏览:

5月21日,由中国商业会计学会、全国财经职业教育集团主办,中国商业会计学会职业教育分会协办,厦门科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2022年第四届“科云杯”全国职业院校高职组税务技能大赛在云端成功举办。我院派出的两支参赛队伍均获得三等奖。本届大赛历时2个多月,经过校内赛的激烈选拔,全国超三百所高校、580支队伍报名参赛。

大赛采用厦门科云税务技能赛训平台软件为竞赛平台 ,以真实企业为背景,分设办税员、税务会计、财务主管三个岗位,分为“企业日常涉税业务办理”、“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上下两个半场,考察参赛团队掌握运用现行税收法律法规知识从事企业日常纳税业务和涉税业务管理 工作,包括发票的开具与管理归档,增值税、消费税、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等各种税费的计算、核算及网上申报,各种涉税报表的填报,日常税收管理,企业所得税年度汇算清缴等方面的能力。

此次大赛我校参赛队伍和选手充分展示了所具备的丰富财税知识、精湛财税技能和团结协作、奋勇争先的精神风貌,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同时也展现了我院“课赛”融合育人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