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园采撷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梁园采撷

   张嘉佳在书中写到“总有一段路,你会一边哭一边走完的。”路漫漫不可停,路崎岖亦要行。我一直相信余秀华的那句“一个能够升起月亮的身体,必然驮住无数次日落。”远方很远,未来值得期待,愿你的信仰一直都在,执着一直都在,愿你的身体也能驮住无数次日落。
    曾经有段时间我觉得自己对生活无所期待,不愿和他人交流,但又感内心落寞。我想,每个人都有过这样的感受,或许这是人生的一堂必修课——成长。我也曾对生活迷茫,负面情绪充斥着我的身体,喜欢一个人在午夜时分独行,自行车载着我的负面情绪和风秘密交换。后来,被阳光治愈了。生活里的阳光那么多,你为何偏偏要躲在小小的角落里“享受”黑暗,最后还哭着抱怨真的太黑了?学会把对生活的期待变小,揣口袋里,阳光很多,总有一天它会装满你整个的口袋和期待不期而遇。“有阳光的地方就会有阴影,所以有阴影的地方也一定会有阳光。绝望的颜色越是浓厚,在那里也一定会存在耀眼的希望之光。”
     你的未来是心跳不止,是无可替代,它真的很美好。未来一直在等你,从未离开,所以你凭什么对它失望。未来,你会遇见更多的人,会去更远的远方,会在山顶享受惬意微风,如此可期,生活像天气变化莫测,该撞的南墙无法避免,该喝下的“酒”无法拒绝,该经历的一定会经历,无人可逃避。张爱玲曾说:“笑,全世界陪你笑;哭,你便独自哭。”这句话真的很现实,我们总要学会成长,一些路总要前行。纵使成长不是那么简单,即便路是边哭边走完的。
身在井隅,也要向阳而生;身处阴沟,也要仰望星空;拉开窗帘,阳光等你很久了。



20会计二班刘亦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