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快递 > 正文

我院在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会计实务”赛项中获奖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12-03   浏览:

12月2日,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会计实务”赛项在淄博职业职业学院举行,来自省内50所职业院校的200名学生参赛,我院牛艳梅、李岩老师指导的由张露、王欢欣、李美荣、左宝坤组成的学生团队荣获全省第20名,三等奖的好成绩。

本次大赛由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东省农业农村厅主办。“会计实务”赛项聚焦产业数字化转型财会人才需求,对接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以国家职业教育专业目录等有关标准为依据,以提升职业院校师生技术技能水平、培育工匠精神为宗旨,坚持以学生发展为中心,以就业为导向,强调学生综合素养全面发展,积极推动财会人才数字化转型。

本赛项竞赛内容分为业财信息化业务处理和财务数字化业务处理两个模块,重点考察财会类专业教学改革成果和学生数智化财务新技能。本次大赛充分展示了我院财会专业数字化转型成果,体现出我院学生高超的财务数字化技能。本次大赛将进一步促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创融汇,加快数字化赋能职业教育步伐,实现“以赛促教促学、以赛促建促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