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快递 > 正文

2023年第十五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山东省大学生“敏学杯”跨境电商创新实践大赛山东省总决赛顺利举行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11-01   浏览:

 

 2023年10月20至22日,第十五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山东省大学生“敏学杯”跨境电商创新实践大赛山东省总决赛顺利举行,竞赛分为跨境电商平台B2B运营赛、跨境电商平台B2C运营赛、外汇模拟交易赛和移动跨境电商赛四个竞赛赛道。


 

我院李睿、王文鑫、郭孟芳三位同学组成参赛团队参加了跨境电商平台B2B运营赛、跨境电商平台B2C运营赛、移动跨境电商赛三个赛道的比赛。

比赛基于真实的贸易环境,由参赛队员扮演公司的经营人员开展跨境电商营销工作,完成跨境电商平台注册、认证、供应商选择、商品选择、开通店铺、装修店铺、产品上架、交易磋商、产品销售、线下履约、产品订购、物流快递等一系列操作。

本次比赛以培养和挖掘科技创新人才、创新团队及提供我国跨境电子商务人才后续力量,促进大学生就业创业为目的,通过参加比赛可以提升创业者的实战能力,充分展示学生在技能应用、创新创业方面的综合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