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快递 > 正文

我院在第三届山东省跨境电子商务商务大赛中荣获二等奖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12-20   浏览:

1219日,第三届山东省跨境电子商务大赛高校赛道决赛落下帷幕。大赛共有75所院校报名,本科院校28所,高职院校47所,共计137支团队参赛。决赛共有41个团队入围,韩晓兰、刘会丽老师指导的吸金队;张玉玉、王漩漩老师指导的勇往直前队均入围决赛,并获得了二等奖的成绩。 


本次大赛分为排名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历时4个月。大赛排名赛阶段,参赛选手需要在eBay平台注册账号,完成政策学习,并通过理论考试。在eBay平台开展跨境电商实战运营,可以对接企业供应链或者在指定的分销平台选品。本赛段主要考核团队的选品能力、基础刊登、视觉优化及客服管理、站内营销推广能力。最后,结合eBay店铺运营情况,提交一份运营分析报告。

大赛决赛阶段,通过模拟系统平台,再次对团队进行理论知识+技能实操考核。

通过本次大赛,不仅提升了教师和学生的跨境电商运营技能,还提高了学生的沟通能力、复盘分析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