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快递 > 正文

我院学生参加了一场重要会议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12-26   浏览:

12月25日过渡安置与重建阶段社会工作服务需求与介入指引主题会议线上举办,我院23级社会工作专业全体师生线上参会。本次会议邀请到了兰州大学哲学社会学院社会工作研究所所长钟耀林主讲,本次会议还邀请到了行业专家和学术导师包括来自中山大学的张和清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的陈涛教授、来自四川农业大学的齐华栋博士。

会议中,钟耀林副教授分享2023年12月21日至24日在震区调研走访、服务需求评估情况,提供未来社工服务设计的建议,并为进入灾区服务的机构,基金会和志愿者提供服务建议。

本次会议是积石山地震灾区灾后重建时期召开的一次关键会议。与会学生表示次会议拓宽了对于救助社会工作的认知,让学生对社会工作在实践中的应用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并期待在未来将所学应用于实践。同学们也为遇难者进行了默哀,愿逝者安息,伤者早日康复,希望当地抢救、复原作业一切顺利平安。本次会议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深入了解社会工作在过渡安置与重建阶段重要作用的机会,对于他们未来的实践和学习将产生积极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