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加强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 期末考试监考和巡考工作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6-12-26   浏览:

关于加强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

期末考试监考和巡考工作的通知

 

各教学单位、有关部门:

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即将来临,为严肃考试纪律,规范考试管理,整顿考风,加强学风建设,确保期末考试的正常进行,在严格执行有关规章制度的前提下,现就监考和巡考工作提出以下要求:

一、监考工作

各单位应高度重视监考工作,要严格按照《东营科技职业学院考试监考守则》(见附件1)和《东营科技职业学院对考试舞弊人员的暂行处理规定》(见附件2)的要求执行,安排符合条件人员监考任务,对监考教师上岗前应进行再培训,明确监考职责与义务。监考教师应严格按照考试相关规定的要求,按时到岗,做好监考过程中的各项工作。为了做好本次监考工作,各教学单位要提前做好以下工作:

各系主管教学的主任、监考教师和辅导员组织学生学习《东营科技职业学院教学事故认定及处理办法》(见附件3)、《东营科技职业学院对考试舞弊人员的暂行处理规定》、《东营科技职业学院考试监考守则》、《东营科技职业学院考场规则》(见附件4)等相关考试文件,并做好宣传工作,通过多种形式宣传期末考试工作,可利用学生会、班干部、社团广泛发动,在校园栏张贴考试信息,组织班级开展班报活动等。

二、巡考工作

(一)领导小组

 长:成永江

 员:唐西光  焦新伟  

(二)巡视小组

组长:唐西光

成员:焦新伟 许学江  刘农责 李绍勇 陈为全 张震  秦辉

   贺海明  缪金和

组长

巡视员

巡视系部

唐西光

刘农责 贺海明 缪金和 秦辉

机电 汽车 建筑

焦新伟

许学江 陈为全 李绍勇 张震

会计 能源 工商

 (三)分工安排

 

(四)巡考职责

主要负责巡查考前准备情况,包括监考人员是否及时到位、考场清场是否彻底、监考教师是否指导学生按规定就座、监考教师是否查验学生证件等;巡查考试过程中监考教师是否认真履行监考职责,学生有无违纪、作弊情况等;

三、要求

1、各班辅导员班主任要全程跟踪检查,全面了解本班级学生在考试中的各种表现,及时掌握学生违纪情况,加强学生学风、考风的监管力度。

2、各教学单位要做好考试的后勤工作,提前做好考场的布置、保证考场的开门时间、保证考场内的清洁卫生等。

3、巡考教师每场必须巡视两次以上。期间巡考人员应配合考场监考人员及时处理考试中出现的问题。若巡视中发现考生违纪、作弊现象,应在监考人员的协助下及时处理。

4、监考员要认真履行监考职责,如果不按规定执行,按《东营科技职业学院教学事故认定及处理办法》中有关要求进行处理。

五、考试投诉

电话:05466881181 邮箱:jwc1976@126.com

请各系、相关处室认真落实期末考试文件要求,共同做好本次考试工作。

附件1:东营科技职业学院考试监考守则

附件2:东营科技职业学院对考试舞弊人员的暂行处理规定

附件3:东营科技职业学院教学事故认定及处理办法

附件4:东营科技职业学院考场规则

附件5: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各系考试安排表

教务与科研处

2016年1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