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管理 > 正文

我院在第十二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 第二届山东省大学生智慧企业管理创新设计大赛(高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0-08   浏览:

2020年9月12日第十二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第二届山东省大学生智慧企业管理创新设计大赛如期线上举行。我校教师宋冬冬、牛艳梅指导的学生张筱、周焕燕、谈依文、殷晓菲在“智慧企业财税审”赛项中荣获二等奖,门园园、焦媛媛指导的学生高中攀、宋肖萌、孙晓琪、任蓉在“智慧企业财税审”赛项中荣获三等奖。

       “第十二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暨第二届山东省大学生智慧企业管理创新设计大赛由省科协、省教育厅、团省委等六部门联合主办,省企业管理研究会承办。智慧企业财税审经营模拟赛项目使用科云财会职业能力养成平台作为竞赛平台。来自全省244支队伍976名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每队由4名参赛选手组成,根据实际情况分别担任出纳、总账会计、成本会计、会计主管四个财务岗位,以及审计员、项目经理两个审计单位,协同分工完成约100笔业务。参赛队伍在规定时间内,根据赛制规则要求,以线上操作模拟平台的方式,完成模拟赛全流程。经过一天紧张激烈的比赛,各参赛队伍均出色地完成了财税审竞赛内容,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本次大赛,在学生中营造了热爱科学、勇于创新、敢于竞争的氛围,提升了大学生的综合素质,调动了大学生参与科普事业和企业管理信息化的积极性,促进了各院校教学改革经验的学习与交流,激发和调动了行业企业关注和参与专业教学改革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更有利于推动提升院校财经商贸专业人才培养水平、商科人才培养水平和学科建设水平,助力实现“校企合作、产学双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