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考证培训 > 正文

我院顺利举行“财务共享服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初级)”全国统一考试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2-29   浏览:

   

       12月26日,我院举行了教育部1+X财务共享服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本次考试共计会计专业12名学生参加,通过率高达100%,课证融通初见成效。

“财务共享服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是国家教育部公布的第三批“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由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组织颁发。我校于5月进行本证书的试点申报,经过山东省教育厅批准,成为“财务共享服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院校。

为确保考试工作顺利、有序、公平地开展,我院与正保紧密协作,从考前学生动员、考前师资培训、考务人员配备与培训、设备调试、组织考试等方面进行精心筹备,严格按照1+X证书制度考核管理规定部署考务组织工作。在学校各部门的通力协作下,考试过程纪律严明,平台稳定,圆满完成了证书考试工作。

考试采用闭卷机考的形式,分为技能辨别题和技能操作题两部分。初级考试内容主要覆盖财税共享、服务共享、财务云智能技术应用三个工作领域,重点考核财税业务智能处理,培养会计人员应用智能财务系统进行经济业务审核、会计确认、计量和报告等会计核算工作的能力,应用智能财税系统进行各种税费计算与申报、认证、发票开具等,以及企业设立、变更、注销、发票申请与使用、社保公积金办理等工作的能力。

为加快推进1+X证书制度的落地实施,我院积极申报1+X证书试点,推动财务共享服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相关工作,如今已有12名老师通过师资培训考核,12名学生通过证书考试。学院也将以“1+X”证书制度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三教改革,推进复合型高技能人才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