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管理 > 正文

“2020庆国庆、迎中秋”工商管管理学院关于开展宿舍文化活动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9-24   浏览:

为庆祝建国71周年,迎接中秋佳节,活跃节日气氛,营造良好的宿舍文化氛围,提高我院学生的文化素质,丰富学生宿舍文化生活。我院深入开展“创先争优,争做成才先锋”活动,充分发挥学生干部带头作用,为宿舍创建一个体现团结、先进、和谐、文明的平台。

一、活动主题:创先争优、争做宿舍文明模范先锋

  (一)活动时间:2020年9月23日至10月10日

  (二)参与对象:2018级、2019级在校学生

  (三)活动要求:

1.严格遵守学生宿舍管理规定的各项制度,严肃处理各种违纪现象。

2.继续提高宿舍的卫生标准,营造一个舒适干净、优美的学习生活、休息的环境。

3.提高学生社交能力,注重个人道德品质修养,建设和睦、友好、团结的生活团体。

4.人人爱护公物,建立文明、自律的育人场所。

   (四)具体评比细则:

1.宿舍门(5分)

1)正面:张贴公寓信息卡。(1分)

2)背面:张贴值日表、内务标准。(1分)

3)宿舍门面、上窗保持干净,用专用窗纸可以遮挡(禁止使

用宣传报、招生简章遮挡)。(1分)

4)宿舍门口、走廊干净整洁。(2分)

2.(25分)

1被套、床单、枕巾保持统一。(5分

2)床单要求表面床单多余边角包到褥子下方5分)

3)被子叠放严格按军训期间标准,并统一放在床头一侧。(4分

4)枕头放在被子内侧,上面盖枕巾,枕头前端与被子前段平齐。(5分

5)床上禁止放其物品。(3分)

6)空床位要求干净、利落,物品摆放整齐。(3分)

3.物品行李摆放标准15分

1桌子摆放在靠窗处,桌面保持干净桌上物品摆放整齐。(3分)

2)暖瓶统一靠窗摆放,要求摆放整齐,提手统一朝门口方向。(4分

3)床下放鞋和脸盆(因实际情况,床下可以放其它物品整齐摆放下床的脸盆放在床下中间,内放洗漱用品),盆子多的摆放从下到上,盆子口从大到小重叠放在床底下。(5分)

4)行李箱统一整齐摆放空床位上。(3分)

4.卫生标准25分

1地面要求清扫彻底,积水、无脚印、无杂物、死角无垃圾。(3分)

2)宿舍内私拉电线或绳子,不得悬挂任何衣物、杂物;墙壁、楼顶无污物、无乱贴乱画(宿舍装饰的除外),墙角无蜘蛛网。(3分)

3)阳台、卫生间内无任何杂物、干净无污迹。(3分)

4)卫生工具保持清洁,统一摆放门后位置,垃圾篓里的垃圾每次离开宿舍时及时清理,不得存留或堆放垃圾。(3分)

5)储物柜干净卫生,柜顶不得堆放任何物品。(3分)

6)床底卫生打扫要彻底,不留卫生死角。(3分)

7)窗帘、窗台、玻璃干净透亮。(3分)

8)保持宿舍空气流通,防止产生异味。(4分)

5.晚就寝检查标准(5分)

熄灯后宿舍保持安静,全体学生上床就寝,不允许继续洗衣、洗澡等一切洗漱活动。(5分)

6.它(25分)

1配合检查,服从楼管人员管理。(3分

2人走关窗、关灯、关风扇、锁门。3分

3)禁止在宿舍门外堆放垃圾,自觉拎垃圾到楼下垃圾桶内。(5分)

4)禁止使用大功率用电器。(3分)

5)宿舍内禁止吸烟、酗酒。(4分)

6)宿舍内禁止饲养宠物、搞经商类活动。(3分)

7)要确保宿舍内物资的完好无损,如有故意损坏,照价赔偿。(4分)

(五)检查前及检查过程中都要做好宣传和通知,保证宣传、通知到位。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坚持以事实、数据、原始材料为依据,坚持标准和评定程序,做到评定公平合理,奖惩有据,按时公布,接受监督。

(六)奖项设置以及奖励办法:

(1)"温馨之家”宿舍评选20个;

(2)宿舍文化创意之星评选20个;

(3)星级文明宿舍评选20个;

(4)文明模范先锋宿舍长评选20个;

首先,由各班级推选男女各一个优秀宿舍上报至崔歌老师处,在考核期间进行多次抽查打分,形成最终结果。

对于被评为以上奖项的集体或个人将分别授予相应的称号和奖状,在学院公示栏张榜公布,同时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宿舍成员在综合测评中可以获得相应学分。

二、举办“情系国庆、乐在中秋”绘画、手抄报、宣传海报比赛活动。

1.作品内容:应围绕情系国庆、乐在中秋的主题,绘画、手抄报、宣传海报作品应反映民族时代精神。内容也可涉及宿舍生活照、宿舍故事,版面需要有一定的艺术性。

2.作品规格:(1)各班级准备手绘展板1个(长2.3m*宽1.2m,比2张A1纸大一些),并在右下角备注班级、宿舍号、作者姓名。展板于9月30日上午11时统一摆放在学院教学楼区域。

2)各班级准备手抄报、宣传海报作品5件(长90cm*宽90cm,相当于1张A1纸大),并在右下角备注班级、宿舍号、作者姓名。于10月2日下午放学前交c-316团总支办公室,评选完成后,归还个人。

3.奖励办法:大学生服务中心将组织有关老师或学生代表对作品进行评选。

4.奖项设置:一等奖两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三名。

                                         工商管理学院

                                     2020年9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