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管理 > 正文

关于做好毒品预防教育工作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1-02   浏览:

   

各班级:

为让学生认识毒品危害,尤其是新类型毒品危害性、伪装性、迷惑性和欺骗性,增强抵御毒品免疫力,净化学院环境,根据国家禁毒委员会办公室、教育部办公厅联合印发的《关于做好2020年秋季开学在校学生毒品预防教育工作的通知》(禁毒办通202040号),进一步增强在校学生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教育部决定在2020年秋季开学后,继续开展毒品预防教育“五个一”活动。 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积极配合开展禁毒教育工作。

一、禁毒活动时间与范围

1.开展时间:2020112日至1119

2.开展对象:201820192020级学生在校学生

二、多措并举,丰富内容,落实高校禁毒宣传教育措施

1.各班级开展禁毒主题班会,通过课堂教育主渠道作用,确保在校学生都能接收受比较系统的毒品预防教育,让学生充分认识毒品的危害,增强学生识毒拒毒防毒的能力。

2.各班级观看一次禁毒题材的影视作品或文艺演出。观看班级、时间、地点、影片/演出以表格形式以班级为单位汇总。

3.班级组织一次禁毒主题的宣传活动。形式可多样,如黑板报、板报、发放禁毒宣传册、组织学院学生录制禁毒小视频等

4.学生处将组织一次毒品知识竞赛。(各班级挑选一名学生参加闭卷考试,成绩按每个学院平均分排名并张贴公布。)

主题班会、观看禁毒题材表格、班级宣传活动纸质材料于1119日下午放学前交团总支办公室。学生处组织活动时间另行通知。

                                  工商管理学院团总支

                                   2020112